农大主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状分析、评估与2017年申报布置会

添加时间:2016-11-14 编辑:杨丽君 浏览次数:318

 

11 月11 下午,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状分析、评估与2017年申报布置会在西校区图书馆书缘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及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芒来副校长主持。  

芒来副校长对2016年度我校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近年来,国家自然基金已成为我校基础研究的重要支撑和科研经费的主要来源之一,但我校在项目申报数量和申报质量上与部分兄弟院校比较还存在差距,形势不容乐观,所以今年要提前布局、积极谋划, 各学院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深挖潜力,努力提高申请书的数量与质量。  

会议邀请校外专家木仁教授做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十二五”获批国家及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状况、发表论文情况统计分析及其典型问题分析”的专题报告,总结了我校基础研究发展的典型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科技处处长刘廷玺总结了我校国家自然基金20142015年结题项目所取得成果,建议学校应对获批项目加强管理、提升科学研究质量,建立评估考核相关机制;分析了我校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并与区内外同类院校的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比较,明晰了我校所处的位置;刘处长进一步分析了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校的学科优势及科学研究的困境,提出2017年度申报基金项目的主要对策,强调学院应积极组织和动员教师申报基金,并做好申报前的审核把关,批准后的中期考核以及过程监控,希望相关学院进一步挖掘高端人才在基金委标志性项目申报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优势,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最后,他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  

芒来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为鼓励和支持优秀人才自由探索,学校要继续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术氛围,积极探索能使杰出人才脱颖而出的有效机制,力争在创新人才和创新群体上有进一步的突破。最后,希望我校广大教师在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中再创佳绩,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科尔沁沙质草甸草地退化治理技术与模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家与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野外台站建设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