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 首页 > 旧栏目 > 科研平台 > 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 > 正文

草业与草地资源重点实验室

添加时间:2008-04-23 编辑: 浏览次数:679

草业与草地资源重点实验室

草业与草地资源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被教育部批准筹建,结合多年的工作积累和优势,本着发挥优势、强化特色、突出创新、保持稳定的原则,确立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草地资源与管理、牧草种质资源与育种、草地农业与草产品、草地退化防治及受损草地生态系统恢复。实验室分三部分:实验研究中心、功能性实验室和实验基地。

实验室的研究总体上体现内蒙古草地特色和研究优势,对地方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起关键作用。在研究内容上坚持以下三方面的原则:

(1)保持研究工作的稳定性:始终把握国家经济发展目标和草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地位,针对国内外重点研究的学科领域,进行长期研究,研究成果与国际研究接轨。

(2)突出研究的创新性:根据国内外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创新性研究,产生原创性成果。研究的创新性是参与国际竞争的前提,也是学科发展的必要条件。

(3)强化研究特色:充分体现中国的资源特色、区域特色、经济特色和人文特色,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全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

实验室主任:韩国栋教授,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

联系电话:0471-4306802


下一条: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