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 首页 > 旧栏目 > 科研平台 > 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沙地生物资源保护和培育重点实验室

添加时间:2008-04-16 编辑: 浏览次数:411

沙地生物资源保护和培育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5年,是依托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国家林业局重点开放实验室。

实验室除了完成正常的实验教学外,结合硕、博士学历人才的培养,承担着国家“十五”攻关、国家基金和省部级的相关研究项目。针对荒漠化生态理论和防治技术问题,开展了生物资源保护、培育和多样性研究。从以下三个角度取得了一定理论和技术成果:(1)微观层面的基本理论和生物技术;(2)沙地植物个体层面的生物学及其生境关系;(3)宏观层面的荒漠、草原生态和综合防治技术。

实验室现已设置生命、地学两大学科10个不同功能的具体实验或研究室。如生理生化、植物培育等。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实验室的研究主要集中于:研究荒漠生态系统的环境容量,探索不同区域环境的整治对策;引进驯化、良种繁育;植被建植和恢复技术及建设途径;天然林保护、恢复机理与技术等。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