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 首页 > 旧栏目 > 科研平台 > 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沙地(沙漠)生态系统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

添加时间:2008-04-16 编辑: 浏览次数:398

沙地(沙漠)生态系统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是经内蒙古教育厅于2003年批准成立的自治区第一家专门从事沙地(沙漠)生态实践研究的实验室。

该重点实验室以国家重点学科“草业科学”和“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为依托,培养生态、草业、畜牧、林业、荒漠化防治、水土保持和生态资源管理等专业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作为开放式运行的多学科实验室,承担着国家“十五” 科技攻关、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部、委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同时也承担一批国际合作项目。目前,针对荒漠化生态理论和防治技术问题,开展了沙漠(沙地)生态系统、草地生态系统和荒漠化防治工程建设的研究,并在荒漠化发生发展机制和逆转调控研究;荒漠野生资源潜力发展的抗逆性研究;天然草地保护生态和人工调控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理论和技术成果。

目前实验室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干旱—半干旱地区荒漠生态学研究;沙地节水技术;植物群落人工抚育更新技术和沙产业开发技术的研究;沙区草地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机制与技术研究等。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