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在《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上发表论文

添加时间:2018-11-20 编辑:马靖靖 浏览次数:1751

近日,由内蒙古农业大学作为甲方,内蒙古民族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为乙方和丙方的“第一个蒙古人天骄一号基因组de novo测序及200个人群体重测序”工作(合同编号:HSZC11108)宣告完成,其成果于2018116日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五年影响因子31.154)。

该成果我校牵头人生命科学学院发育生物学科周欢敏教授带领其团队,历经数年通过不同部落蒙古人群的比较基因组研究,结合“千人基因组计划”信息分析及历史事件考证,揭示了在人类进化史上,北亚与东亚人群的迁徙和进化与扩散、与欧洲人群的基因交流、族群内部间的遗传结构等重要科学问题。这项研究成果对进一步促进人类遗传学研究以及蒙古族人群的疾病关联基因挖掘及精准医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这是该团队继2014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五年影响因子13.691)发表论文及2016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之后的又一力作。

 


上一条:我校科研成果发表在知名刊物Land Degradation& Development

下一条:全国农林高校“科技三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