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申报的“内蒙古自治区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论证会

添加时间:2019-01-16 编辑:马靖靖 浏览次数:597

2019110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在我校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教育信息化处主任科员刘相飞主持,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南开大学医学院王硕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有国家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主任医师石汉平教授(主任医师),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光庆教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刘永斌研究员,内蒙古大学阿拉坦高勒教授组成。校科技处王俊生副处长、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和平教授以及中心协同单位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民教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郭瑞芳教授,蒙牛国际资源中心总经理尹艳霞,锡林郭勒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和风险评估中心主任、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职教所所长雅梅教授,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长虹乳制品厂孙立山厂长等参加了会议。

张和平教授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和协同创新的成果。专家组对中心建设期间的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引领,立足于益生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产业的重大技术需求,通过优势协同与机制创新,在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乳酸菌和肠道微生物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了开发的乳酸菌相关技术和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2.jpg

 


上一条:我校在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科研成果发表在知名刊物Land Degradation& Development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