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常规项目(部分)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4-02-17 编辑:马靖靖 浏览次数:264

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社科联工作安排和《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组织申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常规项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北疆文化专项、历史文化专项选题指南,并就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方向

(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

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开展应用性和基础性研究。

(二)北疆文化专项

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围绕融红色文化、草原文化、农耕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等于一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爱国忠诚奉献为核心理念,以共同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为精神标识的地域文化进行系统研究。

(三)历史文化专项

围绕内蒙古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深入挖掘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二、资助金额和完成时限

(一)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大项目每项资助经费15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8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

(二)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完成时限为1年左右,一般项目完成时限为10个月左右,公开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时限,具体完成时限以立项合同为准。

三、申报要求

(一)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成果形式为出版专著,在出版前提交不低于15万字、符合著作规范的学术专著,经社科联研究部同意后公开出版;一般项目除了指定要求发表论文的,其余项目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项目主持人申报时可选择其中一种或多种成果形式,一经选定、不可更改。

1.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项的。要求按期提交2万字以上研究报告。

2.以公开发表论文形式结项的。要求至少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SCI)核心及扩展版、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核心及扩展版、《内蒙古日报》(论道版)发表(未见刊的须提供用稿通知和排版样稿,下同)发表1篇论文,或被《新华文摘》《高校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3.以出版专著形式结项的,一般项目提交不低于8万字、符合著作规范的学术专著。经研究部同意后公开出版。不包含电子出版物。

(二)本次历史文化专项选题不预设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将根据申报质量、经专家评审择优确定。

(三)选题后标注“自选角度”字样的,可按照选题指南所列方向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进行申报,但不得偏离选题导向,且题目表述要科学严谨、简明规范,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其余选题须按指南原题进行设计研究

(四)AY02AY03全国招标,其余选题的主持人一般应当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

(五)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研究项目,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另一个其他主持人申报的项目;非项目主持人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的申报。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承担基金项目尚未结项或上年度结项未达到良好以上等级的;以相同或相近题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部委项目、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和自治区厅局项目资助的。

四、申报方式和期限

(一)本次项目实行网络申报和线下申报结合的方式。我校网络申报时期为2024210日至36日,申报人在此期间登录内蒙古社会科学网项目申报评审系统进行申报(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2)请项目申报人认真阅读申报评审系统操作手册。

(二)网上申报结束后,申报人还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附件3)(一式两份)和《论证活页》(附件3)(一式五份),均要求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论证活页》中的选题编码及名称、申报题目、成果形式要与《申请书》完全一致。不得在论证中涉及单位及个人信息,一经发现,取消评审资格。

各学院负责对本学院的纸质申报材料进行收集和初步审核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汇总本学院申报信息,填写《项目申报汇总表》和《学院审查意见汇总表》1,学院申报汇总表和审查意见汇总表,需学院相应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和学院党委公章。

学院汇总上述材料后,于37日统一交到科技处507室。电子版材料学院统一汇总后发送到邮箱ndkjcwh@163.com

(三)网上申请书和纸质版《申请书》内容必须一致,内容不一致的,仅收到网上申报材料或纸质版申请材料的,资料不齐全的,超期未提交的,不予受理。

五、注意事项

(一)系统老用户登录密码已统一重置为“ktsb2024*”;新用户需按系统使用手册注册账号,并联系本单位系统管理员通过后方可申报项目。

(二)如项目主持人忘记密码,可联系本单位系统管理员重置。


联系人:吴昊

联系电话:0471-4304589


                科技处

               2024217




上一条:蒙古族工艺美术研究所——202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立开放课题工作方案

下一条:转发《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关于征集2024年度地球科学领域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的通知》《关于发布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